close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趕牲靈是陜北男人在舊社會的一種營生,為謀生他們趕著馱物的牲靈遠走他鄉,一走就是小半年甚至一兩年。   趕牲靈的營生枯焦,趕牲靈的人兒便用歌聲解乏提神,發泄那枯燥苦悶的情緒。趕牲靈的生活也成了一首歌,也就有了《趕牲靈》這首經典的民歌。   《趕牲靈》是吳堡縣黃河岸邊張家墕村一個叫張天恩創作的。   為參加榆林市作協在張家墕召開的座談會,我在張天恩的村子里住了三天三夜。請老鄉們講張天恩的故事,聽他們用吳堡方言唱《趕牲靈》。   賓館是依山勢建的七層階梯窯洞群,我們住的那一院落里有個驢棚,棚里栓著兩頭毛驢。白天聽張天恩的故事,晚上就枕著信天游睡覺。一大早推開門徑直走到驢圈,牽著毛驢準備出發。原來是個夢。   晨曦披在窯洞的玻璃窗上,遠處的雞鳴狗吠清脆悅耳。我便獨自來到院子里遐想。   黃河的浪頭,像黃土地的山頭,一個攆著一個翻跟頭。   張天恩趕著牲靈,走在那一個個浪頭旁的河灘。說是趕牲靈,人家是真拿鞭子趕,張天恩用歌聲趕。人家的牲靈怕走慢了挨鞭子拼命地跑,張天恩的牲靈是聽著歌聲,蹄子變成了翅膀往前飛。   陜北人叫牲口是牲靈,因為陜北的牲口有靈性,通人性。張天恩的牲靈——騾子能讀懂他的一舉一動。騾子的每次嘶叫,甚至一個響鼻,張天恩也能明白它的意思。這也不怪,張天恩和騾子在一起的日子比與父母待在一起都久。   這不,騾子連著打了幾個響鼻,走得越來越慢了。   天恩說,我沒娶到個婆姨愁了,你怎還高興呢。   騾子說,這前后里溝上川下河的數你陽光嘛。   天恩說,你懂個什么,你快走你的路。   騾子撒嬌起來,不走了。   天恩想,他是不是當初該聽他大的話,做個讀書人。如今干著這趕腳的營生,就會個唱歌,歌聲可以在天上飄,這人嘛,在地上還不是走蟲一個,一天天磨著爛布鞋,爛布鞋磨著這單調的日子。這些天,他灰心了,他不唱了。他與自己斗氣兒。   一個人幾天不吃飯餓不死,像張天恩這樣骨子里愛紅火的人,幾天不唱歌,胸腔里的一股氣來回倒騰,沒辦法出去,又壓不下去,那可真能憋出病來。騾子見他的容顏不好看,就挑逗他。我就不走,看你張天恩給我唱不唱歌。   張天恩還是愛民歌的,樂觀的。他咳嗽了兩聲,洗了洗嗓子,水草林里驚出幾只水鳥。騾子也瞬間高興了,張大嘴巴,長長的嘶喚了一聲,嘟——嘟——,四個蹄子下面頓時生起了土煙,搖擺著腦袋飛起來了,脖頸上掛著的八個大銅鈴,嘚玲玲的,婉轉清脆。   騾子的叫聲總是張天恩唱歌的引子,那銅鈴聲是那歌聲最美妙的伴奏。   嗨——,一開口,歌聲就像黃河里的水,穿溝鉆山,洶涌澎湃。   歌聲飄到了一戶人家的窯洞里,有個女子的心被這歌聲緊緊地揪著,她快快地跑出門來,立在鹼畔上,朝歌聲的源頭張望。   這該是一幅怎樣的動人畫面啊!   在張天恩家的窯里,吳堡作協的一位老婆婆,拎起一串八個雞蛋大的銅鈴,搖了搖,銅鈴聲頓時在窯洞里蕩漾開來。老婆婆今年六十九,聽到銅鈴聲就不能自已。她說張天恩的歌,在那個特殊的年代不知讓多少女子心動。說著便用一口地道的吳堡方言唱出了:   走頭頭的那個騾子喲哦   三盞盞的那個燈   哎呀帶上的那個鈴子喲   噢哇哇得的那個聲   白脖子的那個哈巴喲哦   朝南得的那個呀   哎呀趕牲靈的那人兒喲   噢過呀來了   你若是我的哥哥兒喲   招一招你的那個手   你不是我那哥哥喲   走你得的那個路   老婆婆唱起歌來剎不住,文友們串完幾孔窯洞,到院子里交流去了。窯里空余我倆,還有這歌聲。這歌唱的很熟,很順,很綿,很野。雖說都是陜北人,但吳堡方言真有些聽不懂。然而,這調子是再熟悉不過了。   這就是張天恩的經典之作——《趕牲靈》,被譽為中國民歌十大精品之首。歌里講述的是張天恩的好朋友王元方與杜錦玉的故事。   1945年春天的一個早上,在綏德義合街上的騾馬店,天恩與他的騾馬隊正起身準備去往綏德城,好朋友王元方相跟著去綏德開會。騾馬隊的頭騾走出了大門,十四頭騾子魚貫而出。頭騾頭戴三顆紅繡球,脖頸的銅鈴噔噔噔的響著,門口的哈巴狗扭著白脖子朝南咬著。杜錦玉望著即將遠去的愛人王元方,不能與他同行,內心百感交集,卻又無言以對,只能含情脈脈的目送著他慢慢遠去。   這一幕被張天恩看在眼里。在路上,他一邊哼曲,一邊編詞兒,一首《趕牲靈》就這樣誕生了。在綏德城里,張天恩將這首歌唱給了時任綏德地委書記的習仲勛,得到了習書記的夸獎。   張天恩能把人家的生活唱成歌,還能用歌給人治病。   傍晚散步在張家墕村道,遇見個老漢,講了個故事。說是有一回,張天恩走到一處人家,要口水喝,見主家婆姨病的不輕。問起緣由,原來這婆姨奶上長了個疙瘩,醫生看過后,也不見好。或許是張天恩走南闖北見多識廣,他一眼就認出這疙瘩是奶里頭化膿了。張天恩邊笑邊拉話,拉了幾句寬心的話,掏出個竹板便打起來,一口氣說了一長串的快板。婆姨被逗笑了,笑得前俯后仰,笑得氣都喘不過來。在眾人都樂得笑出淚珠子時,這婆姨突然一聲驚叫,奶上的那疙瘩笑得掙開了,擠出了膿水子,婆姨的病也就好了。   老漢說,張天恩就是村里的能人,歌唱的黃河兩岸的人沒有不佩服的。女人公開喜歡張天恩,自家男人都不吃醋。   說是有一次,有個送飯的女人肩甲上挑著飯罐去給男人送飯,聽到張天恩的歌太激動了,想轉身看看這唱歌人的模樣,可這一轉身,擔子上掛著的飯罐子碰在了土崖上,白生生的白面饃饃在黃土林林里撒落了一地。張天恩順口唱出了:   白面饃饃掇點點   隔溝瞭見個俊臉臉   有心下來道一聲歉   又怕人家說閑言   女人撂下饃饃,忙忙地提溜著飯罐子跑回了家。男人餓得不行,地里的營生沒做完,裝著一肚子的氣趕回家。男人曉得女人沒送飯的原因后,不僅沒吃張天恩的“醋”,反怪女人為啥不拉住張天恩多唱兩首呢!   張天恩真是個能人,歌聲唱上了天,憑這歌聲人也上了天。   北京就是天,在農村人的眼里。鄉親們閑聊中,若有人說他想去北京,其他人就會奚落他,你還想上天了。可張天恩去北京了,解放初期,他被請到北京當起了唱歌的老師。可北京看不到黃河水,北京趕不成騾子,聽不到雞娃子咬來狗娃子叫,更不能放開喉嚨吼喊兩嗓子。終于,在王震將軍的幫助下,他又回到了趕牲靈的那一片銅鈴聲中,黃土地上趕腳,黃河水里泡澡,血液和骨石里頭滲透著的那股野勁兒呀,終于有地兒狂撒啦!   這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在他家的后窯掌里,掛著他與干部們坐在草地里的黑白照片。他扎著羊肚子手巾,面對著六七個干部,坐在一塊大石頭上。他在講什么,其他人低著頭正忙著記錄。照片掛的太高,他又是側著臉,看不清他的模樣,但聽說他的眼睛被敵人打傷過。   離開張家墕三天了,耳邊還響著吳堡作協那位老婆婆唱的趕牲靈。看著國道上一輛輛陜汽重卡車載著貨物疾馳而過,我想張天恩曾經的騾子運輸隊,在那個年代肯定比這還要聲勢浩大。   袁亞飛陜西清澗縣人,畢業于石河子大學,陜西省作家協會會員,榆林市作家協會會員,現就業于清澗縣委辦公室。 +10我喜歡

在你的門前,我堆起一個雪人,代表笨拙的我,把你久等。(by顧城) +10我喜歡

生死緣(下) ------ 作者 / 山木   張博此刻已不再像以前一樣恐懼,反而增加了一些勇氣。女鬼妖艷動人,可這一次張博從女子的眼中看出了一絲哀怨和滄桑。心里暗想,今晚一定要讓她訴說她的事,我才可以幫她。 女子悠悠的開口:“今晚來,我是特意告訴你,我的故事的……” “在你說你的故事之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說!” “劉叔的死和你有關嗎?” “有關!” “哦?” “那晚,迷糊又來找你,它一旦認定你,輕易不會放手,除非它找到了其他人,替代你!” “所以,你讓它找上了劉叔。” “是,劉叔生前作惡,他死不足惜。生死有命,你好生珍惜吧!”。 張博聽到女鬼竟如此仁義,救自己性命,竟有一絲感動,便繼續聽女鬼繼續說來。 ------ ------ “我叫陳靜默,住在鎮上隔壁的一個村子里,你們要是趕集,從你們村翻過豹子嶺,從嶺口的那個隘口下去,走上幾里路就會到我住的那個村子了。可是那不是我真正的家。” “我知道那個村子,我們以前趕集經過過那個村子。” “嗯。我是晚上逃出來的,那晚逃出來后,因為迷路,摔落懸崖而死的。因為心中怨恨,冤魂不散,不肯入陰司。才讓黃鼠狼把我的尸身藏起來,保住我的尸身不腐。” “你為何要逃出來?”張博好奇的問道。 “說來話長,要從我二十幾歲開始說起。” “你現在多大?” “三十二。” “怪不得!”張博嘀咕道。 女鬼并未理會他,接著說道:“我出身的村莊,離你們這兒不遠,順著你們大隊往下一直走就到了,也不過是窮鄉僻壤。我從小指腹給舅家的兒子為妻,乃至成人,便與表哥成親,嫁入他家。”女子臉上閃過一絲即逝的微笑,繼續說道:“只是我們那兒,風俗如此,女子只嫁親屬,不能外嫁,不能遠嫁。婚后風平浪靜,我那男人,醇厚樸實,待我很好,大小家事,從不讓我操勞,對我關懷備止。日子過的平淡,但我總是開心不起來,過了一年,生下一子。又過了幾年,發現孩子竟然聾啞。”說到這兒,女子仰起頭,竟悄悄的落下了一滴眼淚。張博心里暗想,這女鬼竟然也會流淚。 “后來呢?” “其實在我們村里,這種事常有,很多娃都是傻子,村里人都不知道為啥,任孩子自生自滅,再生一個。” “這也太殘忍了吧!”張博起了惻隱之心。 “嗯,沒辦法。”女人很冷淡的回答。 “后來呢?” “有一天,村里來了一個販酒的,人長的好看,身體結實,村里的女人們,都爭相的去看,不見人買。”女鬼眼神蕩漾著一股溫柔,瞬間又變的冷漠起來:“正好,我爹過幾日要過生日,便想打一壺給爹。于是便打了一壺。和他寒顫幾句,知他是外鄉人。” “莫非……” “你想的不錯,后來熟識之后,一來二往,我都會在他那兒買酒,他知我爹好酒,甚至會送酒給我。漸漸的,便來往頻繁,加上我日漸生厭的日子,對他傾訴良多,和我那男人相比,知他懂我,日久生情,我們起了愛慕之情。” “原來如此。” “我想你覺我是水性楊花的女人,事已至此,我只能坦言相告。后來我們行了茍且之事,心想若為丈夫和村里發現,肯定不能相容,便求他帶我離開。”女子低下頭,眼睛略有悔意:“和他定好計策,那日,黃昏時分,收拾行李,趁丈夫下地未歸,我那聾啞兒子熟睡時,他從山林中接應我離開。” “你離開時,能放得下你的孩子?” “我是含著淚離開的,我親了兒子一下,看他熟睡模樣,我便不舍,可是那時不走,唯恐東窗事發。我就逃走了。” “后來呢?” ------ ------ “后來和賣酒的來到他們那里,和他一起生活,日子過的也相安無事。不比以前的是,家中大小事務都要我來操勞,只是經常牽掛小兒,竟懷念以前的日子。有一日,我發現,他和村中一寡婦有染,便破口大罵,經常跟他鬧騰,沒料想,噩夢從此開始。”此時,女子蒼白的臉上顯出憤怒之情,面目也變的猙獰恐怖起來,嚇得張博瑟瑟發抖。“不必害怕,想起過往種種,讓我怨恨加深。后來他隔三差五的拳腳相向,奈何我手無縛雞之力,任他蹂躪,整日被關在屋子之中,不能見人。我心如死灰,想著能夠見一眼家人和孩子,死也瞑目。只待找機會逃脫。” 張博心想,這不就是自作孽不可活啊,人間報應! “有一天,他喝醉了,我趁他酣睡之時,用一把砍刀殺了他。趁月色明朗,溜了出來,自從去他們哪兒,很少出門,我又不認得路,走在山林中,忽然迷霧升起,陰森恐怖襲擾著我,我渾身發冷,脊背發涼,一時驚慌失措,害怕至極,失足掉落懸崖而死。”女子若有所思,繼續說道:“我心有不甘,怨氣驟起,化身厲鬼,躲在著山間,卻不能看往家人和孩子……” “你竟殺了他,既然你已為鬼魂,鬼魂不是無孔不入嗎,為何不能回家?”張博問道。 “我也是一時情急,失去理性,那天他酒醉又打了我,我心中一股怨火燒的我拿起了那把砍刀,我把自己托付給他,他竟如此待我,你說他不該死嗎?”女子惡狠狠的問道。 “那也不至于死。”張博嘀咕著。 女子并沒有理睬張博,繼續說道:“你有所不知,我殺了人,化身厲鬼,閻王饒我不得,想必黑白無常正在路上等我,故而我在尸首沒有運回家鄉之前,不能讓他們抓走我。” “原來如此,我如何幫你?” “你愿意幫我嗎?” “我有選擇嗎?”張博狡邪的笑了一下。 “我知道你心中所想,我乃可憐可恨之人,本不應該憐憫,今日慘遭橫禍,是前日所種惡果。可是不見家人,我心有不甘,這股怨氣不能消除。” “事已至此,我別無選擇,你也救我性命,我要報答于你。”張博心底善良,愿了卻女鬼的心事,也算是做一樁善事。 “我告訴你我尸體所在位置,你只可過了子夜凌晨前去,以免惹人非議。” “過了凌晨?” “你不必害怕,我會暗中守護于你。” “那我需要準備什么?” “你是否已將此事告知鳳姐?” “你怎知我姐?” 女子冷冷的看著張博,沒有言語。 “我已告訴我姐!” “嗯,你和你姐一起來,她好給你做個幫手。你需要準備一輛牛車,運回我的尸體。一丈白綾,包裹我的身體。一捆繩索,從懸崖上打撈我的尸體,我會命黃鼠狼把我尸體綁在繩索上,你到時,拉上來即可。” “你家具體在哪兒?” 女子把具體地址告訴了張博,繼續說道:“我家門前有一顆核桃樹,你到了自然知曉。”女子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說道:“還需帶一床被褥,掩人耳目,拿一把紙傘,收我魂魄,以妨黑白無常。” “你說的,我都記下來,明日凌晨我回去那個懸崖邊上,到時,按你說的做。” 女子興云流水般飄逸而出,轉瞬間消失了蹤跡。 ------ ------ 只留下張博一人悵然若失,這種悵然若失之感,即是感嘆命運的多變,也看清了這世間種種事情,都逃不過人生無常的命運捉弄。他是怎么也想不通,這樣的事怎么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他蒙被而睡,窗外靜悄悄,仿佛什么事也沒有發生過。 第二日,張博對鳳姐合盤托出,鳳姐并沒有反對,反而顯出很高的熱情。 “你不害怕嗎,姐?” “害怕!” “害怕你還答應我!” “一來,擔心你,和你做個伴,也為你壯膽。二來,死者為大,我們了卻她的一樁心事,也算為我們積德了。” 姐弟二人準備好一切,未等凌晨十二點,出發了。凄涼的夜空懸掛著一輪血月,黑夜靜悄悄的,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地吹著,除了偶然一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村莊是寂靜無聲的。在夜黑風高的晚上,姐弟兩個走在陰森的樹林中,周圍除了寂靜還是寂靜,地上黑,仿佛寒氣把光也阻隔了似的。姐弟兩個人在山上慢慢的摸索著前進,終于到了懸崖邊上。張博這時腦海里閃過那晚的場景,匆忙的逃命,并沒有留意當時的環境,這不就是他那晚差點摔下去的那個懸崖了,張博心里暗想,看來女鬼說救了自己一命,此言非虛。 恰好是凌晨十二點。這時他們四下張望,靜悄悄的,什么也沒有。忽,一陣陣陰風佛面而來,姐弟脊背發涼,定睛一看,只見女鬼立于身畔,鳳姐第一次見鬼,兩條腿不聽使喚,直哆嗦,早已躲在了張博的身后,不敢看女鬼。只見張博拍了拍姐姐的胳膊,示意她別怕。 鳳姐這時才認真端詳了女鬼,她從沒有見過如此標致的女人,嬌好的容貌,勻稱的身體,只是這沒有血色的臉蛋,有些瘆人外,其他都堪稱完美。鳳姐不敢靠前,安靜的站在兄弟身邊。 “讓你帶的東西都帶了嗎?”女鬼悠悠的開口。 “帶了,牛車在山下。”張博回答道。 “你現在將繩索綁上白綾一起放下去!” 張博拿起一捆繩索,慢慢的放下去,只見女鬼突然不見了。過了一刻鐘,女鬼又立于身畔。 “拉上來吧。”女鬼說。 姐弟兩個一前一后緩緩的將繩子拉起,費了很大勁,張博心里暗想,多虧了姐姐今天來,不然一個人可搞不定,死沉死沉的。兩個人的手心被勒出了深深的痕跡。終于將尸體拉了上來。兩個人累的氣喘吁吁。尸體用白布裹著,看不見任何肌膚,兩個人暗暗稱奇。 “傘帶了嗎?” “帶了。”張博兩手撐著膝蓋站了起來,拿出了紙傘。 只見女鬼疏忽又不見了,聽見女鬼聲音悠悠傳來:“我在傘中。” 姐弟兩個人抬起尸首,往山下走去,此時,月亮高懸,竟變的皎潔起來,月光透過山林,照亮了兩個人下山的路。 把尸體放在了牛車上,用棉被蓋上,兩個人趁著月色,向目的地走去,在天亮之前,他們必須趕到,以免帶來麻煩。 ------ ------ 姐弟一路上,并沒有多說話,只希望一路上順順利利的,只是他們這一代經常晚上有狼群出沒,但愿碰不到吧。奈何過了一個山坳,忽聽見有狼聲傳來,黑夜里,幾只綠眼睛在不遠處移動。張博和鳳姐心里一驚,遇見了狼群,如何是好,嚇的一身冷汗。只見狼群慢慢靠近。兩個人呆立不前。 這時,雨傘突然自己撐開,女鬼站立牛車旁。一言不發,狼群竟各自散去了。姐弟暗自稱奇。 姐弟把尸體運到門口時,離天亮還尚早。了卻了這樁事,正待離開。只見女鬼飄進了家中,男人和孩子都在熟睡,女鬼遠遠的望著,竟落下了一滴眼淚。這是張博第二次見女鬼落淚。 女子輕輕的走近,床上仍舊是兩人在睡熟,忽見父子二人立于女子面前,乃二人三魂之一,只見那孩子一下子撲倒在女子腳下,女子蹲下,撫摸孩子的臉頰,那男人并沒有向前,只是癡癡的望著女子,用略帶沙啞的聲音說道:“回來了,還走嗎?” 女子并沒有回答,只是呆呆的撫摸著孩子。 誰知,又一陣陰風吹過,只見兩個人立在黑夜里,手執鐐銬,左邊的只見面白如粉,穿白衣服,戴白色的高帽高帽之上,寫著四個字:“一見生財”。手持白色哭喪棒,吐著鮮紅色的長舌頭,此人便是白無常了。右邊只見面色黝黑,哭喪著臉,穿黑衣服,戴黑色的高帽,高帽之上,寫著四個字:“天下太平。”此人便是黑無常。張博火焰低,看見了他們,緊張的腿抖,鳳姐并不知道。黑白無常二人并沒有理會姐弟二人,在門口喊到:“閻王讓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陳靜默,你還不來此報道。” 只見女鬼從屋內飄出,突然從黑白無常身后閃出一道白影,滿身血淋淋,蒼白的面孔卻異常平靜,只見有鐵鏈抨擊的聲音,鐵鏈聲聲,此人是誰?乃是女鬼所殺的酒販,最近整日在追尋女鬼的下落,卻逢黑白無常,今日見了女子,并不分外眼紅,兩個人想視而立。黑白無常鎖了女鬼。便要離開,只見女鬼對張博說了些什么,張博并沒有聽清,他們便消失在黑夜里…… 天蒙蒙亮了,一輪朝陽染紅了天邊的山坳,陽光落在了大地上,也落在了每個人的心上。不遠處傳來小孩和大人的哭聲,鄉間小路上傳來姐弟兩個的對話: “姐,這是一場夢嗎?” “也許是。” “她了卻心事了嗎” “也許了卻了” 奈何橋上,女子看見了父母悲痛的落淚,并大鬧一場。黯然落淚,而奈何橋兩旁的彼岸花開的真好,可嘆這世間事不過是夢一場而已。   時隔兩年,張博在村里娶了王家女兒,只是村里人都不知道,為何一夜之間,張博竟有了很多錢,沒過一年,家境殷實,在村子里也算   完。。。。。 ------ 作者簡介: 山木,本刊小編,喜歡率性的寫。詩歌是一種信仰,可以用一生來守候。 +10我喜歡


桃園產品碳足跡輔導台中企業碳足跡輔導台中綠色能源查證台中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台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南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北綠色能源盤查 桃園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南ISO 14067碳足跡管理 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輔導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j88t3u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